生白

yolo

【丞正】极道天师[2]

非常刺激!点开看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7501888:

OOC勿上升


瞎编乱造勿深究。


——————————————————


 


到N市,客户派了车来接,两部别克商务,配了两个司机一个接待,接待的姑娘一张娃娃脸,笑容甜美:“范先生是吗,一路辛苦了,先带你们去宾馆休息一下。”


范丞丞点了点头,说:“我们临时多带了一个人,现在是七个人,房间够吗?不够我们可以挤挤也没事。”


娃娃脸美女笑答道:“没问题,我现在安排,现在不是旅游旺季,不会有爆满情况。”


范丞丞道了谢,七个人分两拨上车,行李都被健壮的司机一手一个箱子拎上车,似乎一点也不费劲。


住的准五星宾馆,东西放下就开会,大男孩儿你挤挤我我挤挤你,扶手上还坐了两个,好歹在同一套沙发上坐定。


范丞丞坐在中间:“具体事项大家都知道了吧?”


没人吱声,大眼瞪小眼的。


朱正廷:“不会吧,我发群里了啊?”


此话一出众人纷纷掏出手机来检查。


“工作群屏蔽没关系,至少随时检查一下吧?”范丞丞头大道,“那我现在说吧,等你们看完猴年马月了……”


朱正廷:“要白板吗?”


范丞丞:“去哪儿找白板……我靠你什么时候搞来的?”


朱正廷推着一块白板走过来:“你帮个忙……我觉得要用到,刚才路上拜托张小姐弄的。”


“张小姐?”


“接待的那个妹妹啊,你都没记人家自我介绍吗?”朱正廷说,“快过来帮我抬一下,我觉得轮子好像卡住了。”


范丞丞只好站起来,仔细看了一下,轮子被地毯毛绞住了,于是蹲下去把毛顺出来。


朱正廷终于顺利把白板推到电视正前方。


“范大师课堂开课了!”黄明昊起哄道。


“新淳。”范丞丞说,“让他知道爸这个字怎么写。”


黄新淳应了一声,转身去包里翻东西。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黄明昊连忙求饶,“我立刻闭嘴。”


说着做了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


“这次接的生意是同行。”范丞丞开口。


“同行自己解决不了的件吗?”丁泽仁问,“这会不会难度太高?”


“没有,情况有点特殊。”范丞丞说,“说起来是同行,其实目前不是业内人了,委托人我也认识……以前见过。”


几个人噤声听范丞丞说话,除了负责接洽的朱正廷,早已知晓一切,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委托人夏思明,二十八岁,祖上也是天师世家,跟我不是同宗,但是算是同流,所以两家多少会有点交流。但是父亲在他年幼时就意外离世,家中这一脉全靠大哥夏思阳传承,大哥是个潜水爱好者,今年上半年,夏思阳出海遇到海底暗流,人就没回来,半个月后渔民捞到了尸体。”


众人沉默,只有黄明昊发声:“这家人也太惨了吧……我们这是要给他大哥招魂吗?”


范丞丞摇了摇头:“不是,这次任务跟他大哥没什么关系。”


“夏思明对道法没什么兴趣,从小也没学,家里看有他大哥在也没逼他,就让他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在做园林设计,自己开了个小公司,算是在业内混出点名堂了,收费还不低,过得不错,但是家里天师这一道应该就此没落了。他过得还可以,他妈就不怎么样了,本来母子三人相依为命,大小儿子在各自领域都是佼佼者,大儿子上半年出事后夏思明他妈的精神状况就不太好,夏思明一边照顾他妈一边工作,焦头烂额……”


“……你说了半天怎么都没说到点子上。”朱正廷终于忍不住插话了,“你是不是太累了?我来吧,你歇会儿。”


说着走过去替下范丞丞。


范丞丞也没反驳什么,把话语权交给朱正廷,他确实有点累,昨晚研究了一晚上房间地形。


“夏思明的委托是这个。”朱正廷把手里一张经过放大的照片用吸铁石贴在白板上,“要我们破一个凶宅。”


“这房子好大。”毕雯珺道,“这就是凶宅?”


“嗯,我查了一下,各房产中介都挂过,十几年间卖出去几次,但无一例外都出了点事。”朱正廷说。


“‘点’事是什么事?”黄明昊发现盲点。


“就是房主声称听到有没人的房间有声音啦,听到有人在说话啦,东西莫名其妙变位置啦,房主离奇死亡啦……”朱正廷低头看着手里的资料一脸平静道,“诸如此类,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这还不重要?”李权哲吓得几乎要坐进毕雯珺怀里,毕雯珺安抚性地摸了一把他的脖子。


“现在这房子被夏思明买下了,但是他没有去住,他要我们去把这荒宅破了,这样作为有形资产就有机会变现,他母亲每况愈下,钱大把大把花出去,这套房子如果可以正价售卖,是一笔不小的进账。”朱正廷道,“我说完了。”


“谢了。”范丞丞仰头靠在沙发上闭着眼,“补充一下,他试过在房子里装监视器,但是数据似乎不能远程传输,只能拆下来看,好像房子内外被什么神秘电波阻隔了一样,所以这次权哲要跟我们一起进去,你可以找个房间坐着,只要在里面就没事。”


“我还是跟着你们吧。”李权哲说。一个人呆在凶宅的空房间里,开什么玩笑,还不如跟这群大佬在一起保命。


“行。”范丞丞点头,“我们会分组行动,正廷还是跟着我,黄明昊和丁泽仁一组,雯珺和新淳一组,你要去哪一组?”


“我看跟着雯珺吧。”朱正廷道,“跟着雯珺比较安全,一般东西不敢近他身的,而且还有新淳在。”


“那我跟着毕雯珺。”李权哲迅速采纳意见。


“这次带的家伙看着多,其实要分很多次用,分到每次任务的就不太多,省着点用,一会儿各自分一下分量。”范丞丞说。


“没事啊,就随便用,路上可以补的嘛。”朱正廷说。


“……又不是大卖场就能买到的,说补就补吗?”范丞丞说。


“我安排好了啊,在赶制了,过几天快递发出,送到F市的酒店,到时候我们去找前台收就行了。”朱正廷轻松道,“别担心,我怎么感觉你这回有点不对劲?”


“有吗?”范丞丞说,“没有啊。”


“你平时才没这么管事。”朱正廷不给面子地指出,“这种事都是我在安排,你从来不操心的。”


“那人是要成长的嘛。”范丞丞笑得开了,两眼弯弯,“我成长还不好吗,给你减轻负担。”


黄明昊适当插嘴:“注意场合,打情骂俏且往后稍稍。”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丁泽仁问,“今晚吗?”


“晚上?”李权哲惊道。


“明晚吧。”范丞丞略微思考了一下,“今晚先去吃点好吃的,我明天白天去看看夏思明他妈。”


“我整理一下装备。”朱正廷同意道。


“我帮你啊。”黄新淳说。


“谢啦小猴子。”朱正廷凌空远程跟他击个掌。


范丞丞还仰头靠在沙发上,眼睛却已经睁开了,看着天花板出神。


 


到第二天范丞丞一大早出门了,由于提前打了招呼,夏老板安排了车来接他,朱正廷昨晚和黄新淳一起忙活到半夜,本来说要跟着一起去,范丞丞想了想还是拒绝,让他起来,去毕雯珺他们那间房再继续睡。


朱正廷只好起来抱着个枕头,拿着手机迷迷糊糊换房睡,自己没醒透,还要叮嘱范丞丞:“有事打电话给我,我会醒的。”


范丞丞回他知道了,睡你的。


五星级酒店照理并没有什么危险,但是凡事确保万无一失总是没错的,范丞丞走前还在朱正廷睡衣口袋里塞一张符箓。


到了医院,夏母是加护病房,单间VIP,夏思明请了最贵的护工,日夜看护,好像希腊神话里长了八只眼的巨人,八只眼睛轮流睡觉,一秒也不错过。


夏思明见他来了也没有多话,看样子是刚带他妈散过步,要把人扶回床上去,本来护工一个人应该就够了,但是为表做儿子的诚意,夏思明还是亲力亲为,常年伏案工作腰肌劳损,使不上力,护工来帮把手,实际上带了大半的重量过去。


即便是这样,夏母脸上还是没有什么欢愉的情绪。


夏思明说:“妈,这我朋友,来看你的。范丞丞,你应该也认识的。”


夏母看了范丞丞一眼,板着脸点了点头,范丞丞看不出来她到底还认不认得自己,就知道她根本不在乎。


夏思明说:“不好意思,我们出去谈吧。”


两个人走到医院两幢楼连通的空中走廊,靠着栏杆聊天。


“刚才说你是我朋友,没生气吧?”夏思明先开口。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范丞丞说,“认识了就是朋友。”


“你这人挺开放。”夏思明笑了笑,“我妈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到了,我哥死了以后她就有相当一部分的精神跟着我哥一起死了,现在就是时好时坏。”


“现在是坏的时候?”范丞丞问。


“现在是好的时候。”夏思明看了他一眼,把眼睛转开了,“你比我小吧?看上去很年轻,已经自己带团队了,比我那时候强多了。”


“小团队……”范丞丞谦虚道,“夏总,其实我来还是有点事想问你。”


“猜到你有事问我,问吧。”夏思明也不跟他打太极。


“按道理没人会特意去买一栋凶宅供着不住,按照夏总的本事想赚钱也不会用这种手段,我们除灵驱邪七七八八费用下来也不便宜,净赚没多少,夏总这里人力还要出,我看不是为了出手换现。”范丞丞说,“我查过,这个房子十年来一直在转手,出事封门没多久又被挂出来拍卖,五年前被人豪掷重金买下,没过多久又出现在房屋中介页面上,循环几次,一路攒到现在,第十年,回到夏总的手上。”


范丞丞用这个回字,算是挑明了跟夏思明翻底牌。


“你查得很实在啊。”夏思明说,“五年前确实是我买下的,觉得不划算,又出手卖了,怎么了?”


“不是说朋友吗,朋友之间不要玩这套了。”范丞丞说,“今年买进的价格也不见得划算吧,当时没请人来做事吗?”


“当时是我哥去做的。”夏思明想了想道,“他没搞定吧,我也忘了,空着也没用,就又给卖了。”


“哦,这样。”范丞丞说,“其实呢,夏总,我们做事也讲究气运,你不诚心,气运自然就差些,到时候哪里差点,夏总海涵。”


“别。”夏思明笑了,“我不懂这些,你一说这些我也听不懂,我没有什么恶意。”


“看得出来。”范丞丞点点头,“但还是希望夏总尽可能说实话,说得不好听点,不论手段如何,不知深浅就进凶宅都是在搏命,胜算多一分是一分,我带着这几个弟兄去搏命,也不想自己没尽全力对不起他们。”


“你都说这么重了。”夏思明还是笑着说话,用一种很油滑的笑意说,“那我好像不得不说实话了。”


“我没有威胁的意思啊。”范丞丞笑一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听故事吗?”夏思明问,“我也才二十八,我们干嘛这么严肃,夏总来夏总去,小范老板,你说呢?”


“听。”范丞丞说,“那夏总想怎么称呼都行。”


“挺早的故事了,少说有十年了。”夏思明说,“我高中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很可爱一个姑娘,很活泼,活泼到很多时候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那时候不是读金庸么,我想着黄蓉可能就是她这个样子,很活泼,很快乐,像一只鹅黄色的菜粉蝶。”


范丞丞对这个比喻忍俊不禁,那手擦了擦鼻子企图遮掩过去。


夏思明也不在意他笑,自顾自说故事:“我跟她高二的时候好的,好了一年半,高三的时候我跟她约好,高考完就私奔,去漠河看极光。其实我知道只是说说的私奔,住几天就回来了,但是至少那几天可以抱着看极光,很浪漫是不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很幼稚,真的,你别笑话我,那时候大家都小,你比我还小。”


“她买了火车票,我听说漠河很冷,我怕她冷,换了个大包,往里塞好几件棉衣。”夏思明说话的时候眼神飘到很远的地方,似乎陷入对一段回忆的怀恋里。


“考完最后一门,我等了她好久好久,她没告诉我几点的火车,我怎么问她都不说,就说等我们见面一起去。但是我真的等了她很久,大夏天,包里装着棉衣,站了好久,天都黑透了,夜风也闷热,棉衣越来越重,我就这么等了她一晚上。你不介意我抽烟吧?”他抽出一根烟叼上,又抽出一根晃一晃。


范丞丞摇了摇头:“我不抽,抽烟坏五感。”


然后又示意他继续说。既然夏思明要说故事,那么这个故事跟这间凶宅想必脱不了干系,说不定是关键性线索。


“是么,看来我注定跟这行没缘……”夏思明把烟插回去,目光重新回到远方,“她没来,第二天我被我妈在学校后门叫醒,带回家,我的假期开始了。”


“后来我问别人,人家说她连最后一天的考试都没参加。我从来不知道她家住哪里,很后悔没问过,到处打听,发现她继父带着全家搬走了。她全家,弟弟和他妈,邻居说没看到女儿。”


“我想她是死了,但是我都不知道她死在哪里了。”夏思明把目光收回来,叹了口气说道。


范丞丞大致上已经明白了。


“我女朋友失踪十年了,我马上要结婚了,想找到她。”夏思明说,“我直觉她死了,我感觉不到她还活着的任何迹象,但我真的想知道她是怎么死的,有没有受苦,这么年轻就死了,想必是很痛苦的。”


“不一定。”范丞丞说,“为什么不问灵?”


“试过。”夏思明说,“我哥也帮过我,但是没用。”


“噢。”范丞丞应一声,这种情况多半是被困在什么地方,“那么你哥去她家的时候呢?也没用?”


“我哥没进去。”夏思明说,“他不敢,他就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回来告诉我过去的事能忘就忘了吧。”


范丞丞点了点头:“明白了。”


“你觉得呢?我该忘了吗?”


“你出钱,我办事,我是不是不应该劝你忘了?”范丞丞道。


“也是。我爸死得早,我妈不懂这些,家里有点古籍,我也没兴趣,你要吗?送给你,不收钱。”夏思明说,“我哥也没了,没人看了都。”


“不用,你家那些我也……我是说多少有收藏价值的,你留着吧。”范丞丞把看不上生生咽下去,改换说法送出来。


“古籍我就不要了,我要的东西夏总知道。”范丞丞说,“客户满意,我拿东西走人,夏总不会赖账的吧。”


“当然不会。”夏思明笑着说,“那东西你们搞这行的拿着当宝贝,我又没兴趣,对我来说一文不值,钱我会照付,这也不过是个添头。”


“那就好。”范丞丞谈完生意一身轻松,语气都缓和一点,“我们今晚出发,麻烦夏总再借两部车。”


 


晚上八点,七个人准时出发,以防突发情况要跑,大家都尽量不背大包,轻装上阵,穿带反光条的运动服,容易发现同伴,仪式感看起来完全没有,反而像个探险队。


范丞丞提着一只箱子爬上车:“人数没错吗?检查一下没问题我们就出发了。”


朱正廷在群里发语音:“权哲还好吗?”


另一辆车上的毕雯珺代替李权哲在群里回话:“他紧张得说不出话。”


丁泽仁的语音随后就到:“我纠正一下,是吓得说不出话。”


朱正廷又说:“你们不要吓他了,安抚一下,权哲,你不要怕,没事的,多少大场面都见过了。”


黄明昊在朱正廷后排说:“他要是真的太怕了我看我们还是不要让他进去,我觉得到时候人吓坏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通讯故障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我也这样想……丞丞?”


范丞丞靠着箱子不知道在想什么,被朱正廷叫到还不明白什么事:“干什么?”


“我觉得如果权哲真的不想进去,还是别让他去了,昊昊和我都是这样想的,让他简单教我们一下怎么弄增强就行吧。”朱正廷说。


“行,你们跟他说吧。”范丞丞说。


朱正廷在群里大致说了,问李权哲怎么想,如果不想进去一会儿就跟车一起回酒店,明天早上再来接他们。


李权哲竟然在群里发言了:“没事,其实也没那么怕,我还是进去吧,一时半会儿这个不太教得会,还是得我来。”


“真的不怕了吗?”朱正廷说话的时候嘴唇几乎要贴到手机上。


李权哲的语音很快又过来:“没事,正廷哥,我跟着雯珺他们。”


朱正廷转头跟黄明昊说:“雯珺自己也怕啊。”


黄明昊说:“你就别瞎操这个心了……反正有黄新淳在,他怪稳的,我看出不了什么岔子,再说我们分三拨自己布置好就集合,没多大会儿。”


“我不是操心。”朱正廷说,“怕不好给他留下心里阴影。”


“那也没办法……跟上次一样?”黄明昊说,“他去总是好一点,如果一直就远程场外协调的话也不可能吧,迟早还是要换人,你让他试试。”


朱正廷没再说话,看了看手机,八点二十,八点半差不多能到地方,九点开始,速战速决的话十点多就能出来,吃点夜宵。


范丞丞这时候活了,开口道:“计划微调一下,一回儿下车了开个会再进去,晚点没事。”


朱正廷知道他早上其实是去见夏思明,多半是问出了点什么,嗯了一句没多问,等着一会儿范丞丞开会自己说明。


下了车,几个人在院墙外围了一圈开小会,夏思明吩咐了司机,要等他们进去了再走。


几个人都知道什么意思,怕他们转头溜了吃空饷。


范丞丞大致说了一下夏思明的真实目的,把他啰啰嗦嗦的故事精简成几句话,要找初恋女友。


黄明昊感慨道:“真痴情啊,初恋女友死了变鬼了都要找到,是什么样的执念。”


“说不定没死呢?”朱正廷问,“万一女孩儿没死,就是跟着搬家了怎么办?”


“那就照实说。”范丞丞说,“总之我们把这房子清了,有他前女友就留着给他叙旧,没有就搞完拿钱收工,很简单。”


“行。”丁泽仁说,“这么说起来很容易啊。”


“雯珺怎么看?”朱正廷注意到毕雯珺在发呆。


毕雯珺皱起眉头抬头看了看屋顶,说:“我不清楚,站在这里有点心慌,拎起来的那种感觉,怪瘆人的。”


黄明昊笑道:“拉倒吧你哪回不觉得瘆人。”


毕雯珺作势要揍他:“说什么呢,胆子肥了是吗?”


黄明昊赶紧滑走两步,挨个拿别人当挡箭牌,说:“正经工作呢!别闹啊。”


毕雯珺又说:“我觉得跟之前有点不一样。”


“是有点不一样。”范丞丞手里的检测仪天线拉得老长,“你看这线,波动得厉害。白天夏思明跟我说,他哥来过一趟,门口站了不到一分钟就回去了,跟他说不要再搞这个事。所以我看这里怕是真挺玄的,正廷还记得出过几次事吗?”


“小事还是大事?”朱正廷自然接口道,翻着手机给范丞丞报,“没出人命的两次,剩下七次都死了人,其中一次是一家三口开煤气自杀,父母把小孩儿哄睡了抱到厨房……”


“正廷哥!详细的不用说了!”李权哲赶忙叫停。


“嗯,估计不止。”范丞丞说,“厉害啊,这种房子还能操作到挂出来卖,有钱真好。”


李权哲看着这几个一身行头五位数的人,活生生把话憋下去。


“进去以后万事小心,平安灵符都带身上了吗?”范丞丞问。


几个人把自己身上的符都拿出来,范丞丞看了一眼点点头:“行,都收好了。权哲跟紧雯珺,你们第一组进,去阁楼和二层,我和正廷一层,黄明昊和泽仁这里改一下,跟我们一起走一楼,然后一起去地下室。”


“完事以后在院子里集合,看到其他人之前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范丞丞一口气说完,打了个响指,“出发。”


于是黄新淳和毕雯珺打头阵,带着略有些脚软的李权哲,掏出钥匙打开了别墅大门。


其实第一步分批任务很简单,也没多大的技术要求,只不过是去各间房点香镇路,顺便装个探测仪,探灵气也探煞气,范丞丞手里还有个观测仪,安装完毕后各个位置的波动由观测仪接收,就比较容易发现异常。


每一队至少有一个熟门熟路的,这个环节问题不大。


朱正廷在外面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偶尔还来两句好刺激,但进了屋瞬间缩卵,紧紧跟着范丞丞,寸步不离。来之前沟通过了,特意提前开了电闸,整个别墅所有灯都被他们打开,灯火通明的,只不过很久没有打扫,内部显得有点衰败,积了不少灰。


“怕什么啊,这么亮堂你还怕……”范丞丞说。


“没怕啊。”朱正廷说。


“那你别抓着我……”


“对不起!我害怕,可以让我抓着吗,老板!”朱正廷道。


“行行行你抓着抓着……”范丞丞笑道。


黄明昊在一边说:“为什么我们两组不分开行动?这样不是快点吗?”


范丞丞把香点上,在房间四角略微瞟了几眼,转头看着黄明昊说:“我的怀疑重点就是地下室,我之前看了平面图,地下室和车库连在一起的,你们一组直接去地下室还是有点冒险。你现在看到什么没有?”


“还没有,啥也没有。”黄明昊说,“你是说地下室有……”


“不一定,我也是猜的,一会儿下去看看。”范丞丞说,“你眼镜带了吗?”


“带了,干嘛,这次过来不就是为了……”黄明昊话没说完。


“备着吧,万一有你看不了的就别看。”朱正廷接过话头道。


一楼很快全部完成,范丞丞在对讲机里问:“雯珺新淳,你们那边搞定了吗?”


黄新淳的声音传来:“早就搞定了,权哲在测试信号,要下来帮你们吗?”


“不用,你们弄好了就先去院子准备起来,一会儿我们这边好了就过来直接开坛。”范丞丞道。


黄新淳回了个收到。


交代完任务范丞丞跟朱正廷小声商量了几句,朱正廷点了点头,四个人往地下室走。


“有东西吗?”范丞丞问。


地下室灯光不知道是不是装修时候有什么特别想法,弄得特别昏暗暧昧,在这种时候多少有点恐怖感觉。


黄明昊揉了揉眼睛:“……好像……没有。”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怎么还有好像的。”范丞丞说,“到底有没有?”


黄明昊说:“我看不清,小心一点吧,有雾。”


“有雾?”朱正廷环视四周,“没有啊……房子里面怎么会还有雾。”


黄明昊有点冒汗:“我看到雾。”


“要不把眼镜戴起来。”范丞丞提醒道,“你看得到路吗?”


“没关系。”黄明昊摇摇头拒绝了,“泽仁,你的剑呢?”


丁泽仁摸了摸背上的剑:“在啊,怎么了?”


“我看到它刚才被雾缠住,然后就……不见了……”黄明昊说,“怎么回事,又回来了。”


范丞丞皱了皱眉头,他就觉得地下室可能有问题,没想到猜中了。


“都注意点,要不手拉起来吧,别走丢了。”


黄明昊吞了口口水,点点头,伸手去牵丁泽仁,另一只手突然顿了顿:“正廷呢?”


范丞丞这才发现,刚才还抓着自己的朱正廷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正廷?”范丞丞试着叫了一声。


他知道这种时候朱正廷有分寸,是不会乱跑的,那么剩下的只可能是……


“怎么了?”突然有声音问。


三人转头一看,竟然是毕雯珺。


“你怎么过来了?”范丞丞问,“不是让你们去院子里吗?”


“啊?刚才正廷过来说要换人……让我过来,他和新淳权哲去弄那个。”毕雯珺说,又问一遍,“怎么了?”


这边三个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脱口而出一个“操”字,拔腿就往地下室的出口跑。


一头雾水的毕雯珺只好跟着跑。


另一头。


李权哲在院子里测试信号增强效果,没想到这个房子的开阔度比他想象得要好得多,也没有发生什么怪事,照这样看来可能只不过是满级大佬带一个新手开荒新副本而已,经验丰富轻松全通的那种。想到这里,李权哲松了口气。


黄新淳已经开始做一会儿小型法事的准备,刚才来换岗的朱正廷说有点累了,黄新淳就让他在旁边先坐一会儿,别忙了。


这几天朱正廷都挺忙的样子,的确很少看他早睡,大概是身体有点超负荷了。李权哲看一眼坐在院墙边上的朱正廷。朱正廷伸手摸着几乎已经秃了的草坪,若有所思的样子。


刚才朱正廷过来的时候,他们可能做事太专心,完全没听到他的脚步声,三个人都实打实被吓了一跳,朱正廷很淡定笑了笑说:“吓到你们啦?”


李权哲几乎被这一下吓崩溃,摸着心口说:“大哥你别在凶宅里扮鬼吓人好不……”


朱正廷没说什么,转头对毕雯珺说:“你去地下室吧,这里我来。”


所以现在就成了这样的分组。


朱正廷这回可能是累狠了,平时虽然不算很吵,但除了打瞌睡也不至于这么安静,李权哲不知自己出于一个什么心态,总是忍不住去瞄他。


坐在院墙底下的人好像感觉到他的目光,抬头冲他笑了笑。


李权哲猛地收回目光,做自己的事。


……不对啊,那是朱正廷啊,他为什么要怕?


好像新鲜包撕开了一个口子,慢慢地,有一种不好的猜想从心里蔓延开来,李权哲喉结上下动了动,转头去看黄新淳。


 


范丞丞和黄明昊跑上地下室的楼梯通道,和一楼大厅只有一门之隔,毕雯珺和丁泽仁在他们身后。


然而刚才进来的时候开关都十分顺畅的这扇门此刻却像千斤重鼎一般,以他和黄明昊两个人的力气竟怎么也推不开。


黄明昊掏出对讲机企图跟外面的李权哲和黄新淳联络,刚打开就听到一声刺耳的电流声穿透耳膜,直击心灵,赶紧关掉了。


范丞丞知道中招,再怎么使力也没用,门被封住了。


丁泽仁说:“你们让开,我试试。”


虽然知道未必有用,范丞丞点了点头,和黄明昊一起让到后面。


丁泽仁自身后出剑,飞速念动口诀,大喝一声破,单手持剑一挥,木门发出喀啦一声。


范丞丞上前去推门,纹丝不动,他又摸了摸门:“没用的,这门都被你刚才一下整个劈碎了,还是开不了。”


“门上有什么,现在能看到吗?”范丞丞问黄明昊。


“……有一团雾。”黄明昊说,“裹着这扇门……”


“门外呢?”


“你搞什么,我是阴阳眼,又不是透视眼,我怎么看得到门外……”黄明昊没好气地说。


“我来帮你。”范丞丞说了一句。


说着把手按在黄明昊的后颈上,嘴里念了一串长咒,霎时间手心里冒出一阵温柔的白色光芒,渐渐渗入黄明昊的皮肤里。


“现在能看到吗?”范丞丞问,“快一点,我也坚持不了多久。”


“……看……看到了……”黄明昊几乎站不稳,毕雯珺和丁泽仁赶紧把他扶住。


看黄明昊的反应,范丞丞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了:“是什么?”


“……好多人……他们站在外面……看着我们……”黄明昊说话时浑身发颤,冷汗直流,“丞丞,他们能……看到我们……”


“冷静一点,有多少?”范丞丞沉声问。


“不知道,十几个吧,可能几十个,我看不清了。”黄明昊开始呼吸困难,大口喘气。


范丞丞把手掌松开,到他背上拍了一把:“站直了,怕什么,他们在外面,我们来干嘛的,不就是来搞他们的吗?”


黄明昊显然并没有很能接受这个说法,还有点缺氧,干脆往后靠着丁泽仁:“不行,你得让我缓缓……操,这个画面,太刺激了……”


“我们得想办法出去,正廷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新淳权哲也可能有危险。”范丞丞说,“我看不到这团气,得想办法破开,雯珺可以走过去试试。”


毕雯珺问:“哪里?”


“走到门前,我看它们怕不怕你。”范丞丞说。


黄明昊还没缓够,说:“我不能再看了。”


“没事,你先不用。”范丞丞说道,“雯珺过去。”


毕雯珺便走到门前,伸手用力推了推。


“没用。”黄明昊摇了摇头,“别试了,那团雾要把你的手缠住了。”


“按道理应该都怕你啊……”范丞丞说。


“人多力量大吧。”黄明昊说,“一个两个可能怕他,多了就不怵了,毕竟他啥也不会啊……”


范丞丞没理他,站在门前想了一会儿,开始轮番试咒,这种情况就像一管锁对一把钥匙,范丞丞的学习范围里还没有遇到过这种十几个鬼堵门的情况,他只好一把一把钥匙去试,道家咒法也极其消耗体力,一轮试下来已经满身大汗,脱了外套又继续试。


黄明昊去拉他:“别试了,别试了,你这干闯也没有用……我们找找有没有别的出口可以出去。”


“我来之前看过了,只有这一个出口。”范丞丞道,“……怎么就没想到还有这一套。”


“现在从这里出去也没用啊,出去十几个鬼围着。”黄明昊说着又想起刚才看到的画面,不禁寒毛直竖。


“你想想,正廷可能也没什么事……”黄明昊看出范丞丞焦躁,尽可能劝导。


“都给换出去了还没事?”范丞丞说。


“他身上不是有平安灵符?”丁泽仁问道,“而且你看,雯珺被换下来了也没什么事嘛。”


范丞丞没有说话。


“对了雯珺,正廷刚才来跟你说换人的时候什么样?”黄明昊问。


“我没太注意……没看出有什么反常。”毕雯珺有些歉意道,“我真的没看出来不是他……”


“他的灵符在我这里。”范丞丞突然插话,从口袋里摸出两个角符来。


几个人一下静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的护身符在范丞丞这里,明明朱正廷本人是最需要这道符的,范丞丞自己也有一道,给他两道又有什么用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我兜里的。”范丞丞疲惫地靠在门上,黄明昊想阻止,范丞丞摆了摆手示意没关系,“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我想正廷在这行也算是也经验丰富了,有他的考虑吧……”丁泽仁说。


“他就是考虑太多了。”范丞丞重新站直了说,“走吧,我们再四处转转,看看有没有排气口小窗口之类的。顺手把探测器都装好了,把香镇上。”


实际上他们也都知道,凭他们的体型想要找到能出去的出口应该不容易。


跟地下室打通的车库门是锁上的,他们下来的时候还没去摸车库钥匙,黄明昊提议撬锁,撬开了可以从车库正门出去。


这个建议全票通过了,几个人分头找了点工具,幸好地下室都堆的杂物,光工具箱就找到了三个,毕雯珺还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了个千斤顶。


几个人蹲着研究了半天,打算用断线钳绞锁,毕雯珺提着钳子比划了一会儿,正要下手,突然顿住了。


“干嘛?”黄明昊说,“毕雯珺你不要吓人……”


“不是。”毕雯珺站起来四周望了望,略带疑惑地缓缓开口,“你们有没有听到小孩哭?”



评论

热度(18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